close

從不看首場電影人擠人的我,抱著期待的心情跑去看了《大尾鱸鰻2》,走出電影院時,覺得很空虛,電影中穿插許多第一集的片段,篇幅多到讓我覺得excuse me導演你有認真在拍電影嗎?我覺得自己整場笑得很勉強。

 

有時候有一種錯覺,好像我們無論如何都必須一定要支持國片,只要有國片上映,就會有一些「愛國」份子跳出來,大聲呼籲要大家用票房來證明自己多挺自己的國家,好像如果我花錢看了國片以外的電影,我就是一個不愛國的傢伙,好像國片拍得不怎樣,我也要無條件支持它鼓勵它。

 

那些票房破億的國片,真的拍得那麼好嗎?今年過年《我的少女時代》重播好幾遍,不到一年,這部去年最紅票房最好的片,在重播第二次的時候被我轉台了。為什麼有些國片有幾億的票房,卻沒有雋永的價值。為什麼有些國片明明難看得要死,還有人要昧著良心大力推推,不能批評國片難道成為另外一種型式的霸凌,尷尬的國片情懷讓我想了很久,可是我還是想表達自己對《大尾鱸鰻2》的失望。

 

而且為什麼啊?當我們批評國片時,卻被說成好像不挺自己人。為什麼我們莫名其妙失去了批評一部其實不是真的那麼好看的電影的權利。

arrow
arrow

    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